jquery-1.7.1.min.js
Open Data 聯盟
*首頁 *最新訊息
 加入會員加入聯盟會員
最新訊息
》資訊交流與服務

病後人生服務網:國發會《就醫用藥Open Data開放座談會》 (2014-09-22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病後人生服務網站長 羅佩琪 
大──消──息──!衛福部今年底之前將開放20項醫療用藥資料集!!!
 
也就是說,未來政府會將整合好的資料用友善的格式釋放出來;更白話的例子是,大家如果有看過前陣子g0v推出的全國急診即時看板,這些酷炫先進的應用大多是靠g0v費盡各種方法寫程式、甚至人工爬出資料......但如果這20項資料集公開後,將可以節省像g0v這樣的民間個人/組織或是公司更有效率地做資料應用。
 
結論寫在前  >> 一起拭目以待 (a.k.a監督衛福部) ,今年年底前這20項資料即將開放!
 
因緣際會參加到國發會《就醫用藥Open Data開放座談會》,這場座談讓我大開眼界啊,先寫最重要的結論。衛福部將在年底前依照這份時程表,陸續開放以下資料集到data.gov.tw平台。
 
時程跟項目簡單彙整如下:
 
  • 9月底開放:安養護機構名冊、長照中心服務量統計、托育養護/公費安置/假牙補助機構清單
  • 10月底開放:藥物許可證、藥品外觀辨識、藥品/健康食品檢驗資料、健保用藥品項、醫院品質指標、健保病房設置比、就醫資料、健康指標、安寧療護醫院名冊、健保點數相關資料
  • 11月底開放:醫療服務給付項目、健保特材品項、日照中心服務量統計
 
在此要大力呼喊,對醫療用藥、長照社福資料應用有興趣的大大們揮手~媽我在這~~,可以趕快構思可以把這些得來不易的資料做什麼應用囉。

詳細文章請見: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「【SNG連線】國發會《就醫用藥Open Data開放座談會》」原文